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宫寒会影响怀孕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08 15:19:05 咨询 预约

  许多女性都听过宫寒,明白宫寒对女性的危害,但是得了宫寒还能够怀孕吗?

  在中医看来,宫寒的女性一般会有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这些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怀孕,即使怀上了,也会因宫内寒邪之气影响胎儿的发育,可能导致孩子生下来就是寒性体质。所以,宫寒的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先调理子宫是有一定好处的。

  为什么会宫寒?

  女性宫寒一方面是先天体质的原因,例如母亲本身就是寒性体质。还有一方面是生活习惯的影响,例如贪凉、爱吃冷饮、穿露脐装,还有经期游泳、淋雨等受凉原因导致的。

  怎么调理呢?

  首先,要注意保暖。

  其次,应适当加强运动,特别是寒性体质者,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

  再次,要避免吃生冷食物,多吃些温阳的食物。

  最后,适当的中医调理,可以改善子宫环境,对宫寒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预约128元女性中医调理套餐,老中医辨证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