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龄产妇需要做好孕前准备,你必须知道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0 17:06:52 咨询 预约

  现代女性都期望有一份自己的事业作为保障,晚婚晚育现象就较为普遍。往往如此导致初产年龄越来越高,加上国家提倡二胎政策,导致高龄产妇人数呈增多趋势。

  对于正在备孕的高龄准妈妈,此时最关注的是宝宝的健康。那孕前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高龄产妇备孕前准备

  1、进行怀孕前相关的健康检查:检查是否有不适合怀孕或高风险的内科疾病,如风湿免疫方面、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或肝肾、血液方面等问题。如果确定没有重大疾病就不用太担心,若发现问题,也能及时治疗。

  2、积极治疗妇科疾病。如果已经出现了月经紊乱,周期改变,那么就要引起重视。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常见问题,大龄女性更需要积极治疗这些疾病,为孕育健康的宝宝做准备。

  3、加强孕期的营养摄取:计划怀孕前三个月就开始服用叶酸,有助胎儿神经管的良好发育。

  4、积极调理身体状态。放松身心,特别是情绪。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营养、适当身体锻炼有助于怀孕后的机体平衡。多吃水果蔬菜、鱼肉、瘦肉,饮食不要太油腻。平时出去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要有压力,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备孕是怀孕前必须要做的工作,想要宝宝健康,母体必须要健康,所以说孕前调理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