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感冒发烧好的慢弱似"林妹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4-21 15:48:27 咨询 预约

  衣服穿少了--感冒?被子没盖好--感冒?稍微淋雨--感冒?

  你在生活中是否总是容易感冒?一年到头离不开药?而且不但总是感冒,还好的慢,身体弱的和"林妹妹"一样?

  为什么?

  你平时是否是这样过的?

  不爱运动

  爱吃零食

  爱睡懒觉

  喜欢宅在家

  如果你有上述的情况,那么这些就是导致你容易感冒发烧且好的慢的罪魁祸首。

  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体的抵抗力下降,造成容易感冒、发烧等症状。中医认为感冒是因为热不能排,为皮肤毛孔被风、暑、寒、湿、燥火之气蔽塞,致体温、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导致的。

  因此想要不感冒,就需要改变不良习惯,多运动,提高免疫力。想要感冒好的快,就需要打开毛孔,让热从毛孔中排出,感冒自然就好了。

  但是有些人认为中医治疗感冒好的慢,还是看西医好?真的吗?

  如果这个小孩是用打针的方法来解决感冒、发烧,可能下次他很快就又会感冒发烧,可是如果是通过中医调理治疗,在治疗的同时提高免疫力一起战胜感冒、发烧,可能患者很久一次才会感冒发烧,而且身体精力旺盛。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将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