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节如何预防感冒?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1-27 17:23:36 咨询 预约

  冬季本来就是感冒的多发季节,而春节的时候人们大都会走亲访友,如果感冒会更容易传染给别人,而且新年就感冒可不是什么好的兆头。所以预防感冒就显的更为重要。

  如何预防感冒才能健康开心的过个好年?深圳中医教你几招:

  一、 对手机、微波炉、键盘、门把手、电灯开关、床栏杆、遥控器、儿童玩具等经常触碰的物品,可以用肥皂和水或者以酒精为主要成分的擦拭液对它们进行清洁,防止病菌传播。

  二、 大多数病菌都是通过口鼻进入身体内部的,因此当和感冒的人或者打喷嚏的人待在一起时,要注意避免深呼吸。

  三、 减少酒精摄入量,过度饮酒会减弱白细胞杀死病菌的能力,从而抑制免疫系统发挥作用。此外,酒精还会造成身体脱水、影响睡眠,这两点也会降低身体抵抗力。

  四、 空气好时,打开窗户,或者走到室外去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在屋内摆放使用空气净化器。

  五、 简单或适度运动事实上能提升免疫系统,因此,建议大家适度锻炼。

  六、 不吃糖分高的食物会使人更精神,还能避免生病,因为糖分会抑制白细胞吞噬病菌的能力。所以,在流感季尤其要注意抵制甜食。

  七、 肠道内存在着大量微生物,大部分是由健康细菌组成,防止病菌进入体。

  八、 细菌会在指甲下集聚,咬指甲、常揉眼睛等容易让细菌进入体内。

  做好了这些,远离感冒,过个好年的愿望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