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久视伤肝,中医关爱电脑族肝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7-04 17:39:20 咨询 预约

  如今,电脑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工作学习工具。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族,都是每天对着电脑,睡前抱着手机。而根据中医的观点,“久视伤肝”,肝通目,若肝血不足,易使两目干涩,视物昏花。

  久视电脑、手机,会伤肝、血虚等问题。所以,深圳五洲医院医生教你怎么养肝。

  【良好的作息】

  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要学会科学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烟限酒。

  【积极的心理状态】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还可增进机体的免疫力,同时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适量的运动】

  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更要经常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保证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多吃富含“造血原料”的食物】

  肝藏血,相当于身体里的“血库”,养好血才能护好肝。日常合理的饮食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乳铁蛋白、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搓手心是好用的养血保肝法】

  两手伸直,手心相对,上下搓,前后揉,然后两手做“负阴抱阳”的动作——右手包着左手。早上做完之后,可以在中午11点到13点再进行练习,是养肝的一个不错的保健法。

  【酒前酒后护肝】

  白酒就是酿成肝病的一个大祸患,如果要饮酒的话,尽量选择红酒,切记要少饮白酒,这是保护肝脏最基本的方法。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服务深圳居民健康为宗旨,汇聚多名造诣非凡的省级名老中医,运用中西医结合手段,四诊八纲辨证治疗,为患者解决心脑血管病、中医肝病、中医眼科、胃肠病等疑难杂症。官网:http://www.wz16.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