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肝不好会出现这5种情况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6-29 17:43:36 咨询 预约

  肝脏是人体里非常重要的组织器官,主管人体代谢。因此,养肝护肝势在必行。深圳五洲医院中医科医生指出:肝不好会出现这5种情况。

  脸色发黑——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容易喝醉——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全部 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鼻头发红——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粉刺增多——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伤口容易化脓感染——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肝脏一旦发生疾病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在深圳,中医调理肝脏给很多患者朋友带来了福音。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服务深圳居民健康为宗旨,依托于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等权威中医药研究机构,汇聚大批造诣非凡的省级名老中医,运用中西医结合手段,四诊八纲辨证治疗,为患者解决心脑血管病、中医肝病、中医眼科、胃肠病等疑难杂症。官网:http://www.wz16.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