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风湿病在秋季怎么护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9-01 15:51:29 咨询 预约

  风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护理,比较容易引起红、肿、痛等不适症状,影响正常生活。秋季风湿病该怎么护理才能减少病痛?下面就介绍一些秋季的护理知识。

  热敷

  可以通过热敷、泡热水等,这些方法可以让我们把体内的寒湿逼出体外,这样可以从内而外进行治疗。

  注意休息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发热和明显的关节肿痛,我们应该注意卧床休息,同时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补充维生素,多吃一些含有钙质的食物和去除体内寒气的,比如生姜等食物也是很有必要的。

  保持干燥环境

  广东的秋天依然离不开湿热,需要关注自己的居住环境的湿热,尽量选择干燥的环境,避免湿热引发风湿病的发作。注意开窗通风。风湿患者较好 选择阳面卧室居住。另外,风湿患者的被褥一周要更换、清洗一次。被褥的质地以纯棉为好,不建议盖蚕丝或者化纤填充的被褥。

  保暖驱寒

  风湿疾病遇到阴雨天便会加重,所以患者要格外注意保暖驱寒,平时不妨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穿衣指数适当加衣,多喝姜汤驱寒。

  饮食注意

  在饮食上风湿患者要注意多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忌食冷、酸、辣食品。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营养均衡,膳食搭配合理科学。

  注意加强锻炼

  在提高我们关节的润滑度以外,还可以在秋季的早晨尽量避免因为关节疼痛而发生意外。在外出锻炼时也需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