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天气多变 怎样避免风湿关节炎再次复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5-18 16:54:43 咨询 预约

  近日来,深圳天气多变,伴有雷雨或阵雨。而在这个时候,风湿关节炎疾病最易复发。深圳中医专家游琼指出,风湿关节炎已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很多的年轻人由于不注意生活的调节,导致关节炎。那么,天气多变的情况下, 怎样避免风湿关节炎再次复发呢?

  1、长期伏案者

  伏案工作的办公族的手腕、手肘、肩关节、腰间盘,开车族的膝关节、踝关节,都是最容易受损的关节。

  游琼专家建议,久坐族应经常进行适度的功能锻炼,保持正常体重,防止过度疲劳,注意保暖,科学饮食。

  2、感冒未愈者

  很多人在春天患感冒,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感染及其后的免疫因素持续影响身体,诱发关节炎。

  游琼专家提醒,如果在感冒期间出现腿痛等,应及时就医,不要自行盲目用药。尿路感染和肠炎也会诱发无菌性关节炎。此类关节炎较好的预防方法,就是避免感染。

  3、过度运动者

  极度注重运动的人群患关节炎的几率,与那些几乎没有运动的人群几近相同。患者要选择正确、适当的锻炼方法,如散步、游泳、骑脚踏车等,避免长时间做同一动作或使关节固定于同一姿势的运动。

  游琼专家提醒,膝痛是关节炎的信号,意味着关节软骨已受到微小伤害和磨损,应尽快休息。

  4、老龄人群

  老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潮湿;坚持按时穿衣、步行等;出现问题,要及时就医。

  以上是关于“天气多变,怎样避免风湿关节炎再次复发”的介绍,想要知道更多风湿性关节炎问题,可以直接在线咨询专家游琼。

      中医关节炎相关阅读http://zhongyi.wz16.net/guanjie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