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男女肾虚中医疗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5-17 11:07:43 咨询 预约

  经常电视广告中总是在说肾虚、肾不好什么的!

  但是肾藏在身体里,我们又怎么能够发现肾到底好还是不好呢!而且肾虚又不像胃痛,会有疼痛感,怎么办?

  别担心,深圳五洲医院叶主任介绍肾虚的常见症状,看看你是否有这些症状?

  一直打哈欠

  打哈欠是生活里经常遇到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肾中精气不足,人的精神和形体得不到充足的濡养,则神疲乏力,哈欠连连。

  这类人除了哈欠连连、神疲乏力外,还常常伴有面色白而无华、形寒肢冷、食少腹胀、大便溏泻、夜尿增多等症状。

  听力下降

  中医认为耳朵的听觉功能与肾气的盛衰密切相关,肾好听力就好。反之,当出现耳鸣、烦心、听力下降的症状时,可以多考虑肾阴虚。

  记忆力下降

  一旦常常出现忘事,提示你的肾精不足,骨髓亏损,牙齿已经有了隐患。

  头发脱落

  如果你一梳头就大把的掉头发,可能就要考虑是不是肾虚了。中医认为“发是肾之华,观发色可知肾气”,肾气不足或思虑过度,头发都会受影响。

  怕冷

  中医认为,人体阳气充足,能够抵御寒冷,维持正常体温,不会产生怕冷的感觉。如果人体阳气虚弱,不能温煦机体,就会产生寒冷的感觉。

  人体阳气遍布全身,无处不在,每个脏腑都有阳气,从本质上说,肾是阳气产生的根源。肾是先天之本,内藏真阴真阳,也叫肾阴、肾阳,肾阴是人体阴液的根本,肾阳是人体阳气的根本。治疗所有类型的畏寒都要涉及温补肾阳。

  如果上面这些症状有中招了怎么办?

  枸杞子

  性甘、平、无毒、滋补肝肾,明目,养血,美容,增强人体免疫力。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

  黑芝麻

  性平,味甘,入肝肾经。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至于市面上出售的各种补肾药品,就不要轻易尝试了。肾虚还分阴虚和阳虚,没有专业知识的你如何能分辨,还是找医生靠谱点。

  而且就拿我们熟悉的六味地黄丸来说吧!很多人都会吃它来补肾,但是注意事项中有明确的一条就是肾病患者慎服,说明其是有肾毒性的。

  想补肾怎么办?预约定制调理,名老中医辩证施治,量身定制私人养生调理方案。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中医功底扎实,对肝病(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肝癌等),以及脾胃病、糖尿病等病症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