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个职业近视报不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04 10:26:56 咨询 预约

  今年的高三毕业生都应该已经收到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了吧!

  不管是什么专业,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是好的专业。

  不过,这两天你们的朋友圈有被一种职业刷屏吗?

  什么职业?——军人!

  电影《建军大业》《战狼2》的热播,朱日和阅兵,八月一日建军90周年,还有人民日报的“军装照”H5浏览次数累计八亿多。

  而且2017年征兵工作刚好在近期进行,看着有没有心动的想去参军的愿望?

  但是在心动之前,小编不得不先泼一盆冷水,应征体检标准中有那么一条:

  每一只眼裸眼视力低于4.5(0.3),矫正视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镜以上,不合格。

  以前,这个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很简单,但是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有近视的困扰。特别是现在的小朋友,电子产品的普及,让很多小朋友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就带上了眼镜,无疑断了他们的参军梦。

  而且除了参军,还有公务员、飞行员、空中乘务员、警察等,都会视力有要求,因此会影响孩子长大后的专业选取。怎么办?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叶主任介绍,小孩子越小,视力矫正越容易,而且早期发现矫正比晚期效果要好。

  所以家长在发现孩子视力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带孩子就医,而不是带去配个眼镜就好。

  激光治疗近视

  很多家长认为近视没有关系,长大了做激光治疗就可以了。但是激光治疗并不是安全的,可能近视没治好,眼睛被灼瞎。

  我们都见过激光笔,以前和现在都有小孩拿来当玩具,激光久照会导致视网膜穿孔,所以慎重选择激光治疗近视。

  近视仪

  一些家长还会买一些近视仪给小孩子,原理是通过五颜六色的光线调理孩子的近视。这种方法靠谱吗?

  我们先想想,小孩子是怎么近视的,看电视,玩手机,就是被这些产品上的光线引起的视力疲劳,而最终近视的。

  中医治疗近视

  通过按摩耳穴及眼眶周围的穴位,改善眼部血液循环,帮助改善眼部营养。同时通过药物内调,调理五脏六腑,达到调理视力的目的。

  最后,叶主任提醒家长,小孩子越小,近视治疗的效果越好,所以不要再犹豫。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擅长小儿眼睑痉挛、儿童近视、弱视、睑腺炎、过敏性结膜炎、细菌性角膜炎、葡萄膜炎、视神经炎、慢性泪囊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黄斑出血、视神经萎缩、遗传性眼病、围手术期眼病、白内障、干眼症、眼疲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