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年纪轻轻胃就不好?这些习惯赶紧改了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9 15:55:55 咨询 预约

  由于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现代人的胃毛病是越来越多。中医认为:“胃气弱则百病生。”要是胃出现了问题,身体也会跟着难受,所以养胃很重要。

  快来看看胃病越来越年轻化的今天,有哪些日常行为是会伤胃的吧。

  熬夜

  熬夜加班、玩游戏、追剧、看比赛……现代人简直成了不熬夜会死星人。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还会影响肠胃运行情况。

  饭后剧烈运动

  现代人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有些人刚吃饱就去追公交车,刚吃饱就去跑步,看似节约时间的行为,其实在无形中已经影响了肠胃的消化吸收。

  吃饭不规律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加班等问题,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或是两顿混在一起吃。殊不知,这样对胃的伤害很大,会影响胃液的分泌规律,当分泌规律跟进食规律对不上时,胃就被伤到了。还有些节食减肥的人,容易突然地暴饮暴食,这样对胃的负担也很大。

  过量饮酒

  经常喝酒或是一次性喝太多酒,容易使胃黏膜受损,引发胃出血,对胃的伤害就不言而喻了。

  经常抽烟

  抽烟时,吸进去的烟会从呼吸道一直进到胃,从而可能导致多种肠胃疾病。

  只吃粗粮

  有的人听说粗粮热量低,有利于减肥,就顿顿粗粮。但是粗粮一般需要较长的时间消化,长期吃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等问题。

  如果大家不想早早地把自己折腾到得胃病的话,那么一定要尽量避免养成上面这些坏习惯哦。

  已经有肠胃问题的朋友在温度较低的冬季更应注意对胃的保护,要做好腹部保暖工作,不能让胃“挨冻”。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饮食定时定量,少碰烟酒多运动。此外,针灸、推拿也可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胃部免疫力,达到养胃的效果。希望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一些有效的调养方法,让肠胃保持健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