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6种行为最伤血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19 16:57:55 咨询 预约

  6种行为最伤血管。现在很多年轻人的血管就和老大妈老大爷似得,未老先衰。为什么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呢?五洲深圳中医院中医介绍伤血管的6个习惯,看看你是否也有。

  一、吸烟对血管的伤害较大,如果经常吸烟,10年后就会出现明显的动脉粥样硬化,哪怕戒烟了,血管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恢复。

  二、现在人们生活好了,餐餐大鱼大肉,或者经常吃垃圾食品,大量的脂肪进入体内,消耗小,就会堆积在血管,造成堵塞,还会增加血液黏稠度。

  三、缺乏运动,血液中的废物排不出去,多余的脂肪、胆固醇、糖分等就会囤积在血液里,使血液变得浓稠,在血管中形成粥样硬化斑块等不定时炸弹。

  四、熬夜时,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液流速变慢,血管表示压力很大。

  五、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口腔内细菌产生的有害物质也可能通过溃疡面等,进入全身血液循环,损伤血管健康。大家千万别以为刷牙事小。

  六、当人吃了过甜过咸的食物后,容易发展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

  如果你经常都有这些习惯,就不要奇怪为什么你才二十几岁,而你的血管就已经六七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