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掌握5个关键 让你跟痛风说再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7-22 10:55:47 咨询 预约

  痛风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尤其许多老年病人在病痛初期都以为是风湿或关节炎,延误治疗时机,导致肾功能衰竭及尿毒症,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所以,从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上要多加注意,以下是五洲医院痛风老中医的建议。

  1.限制总热量摄入

  研究发现,肥胖是引起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重要原因,所以控制体重对于痛风来说非常重要,每日总热量应比正常人低10%左右。不过,减肥应循序渐进,否则脂肪分解过快容易导致酮症。

  2.每天充足水分

  每天喝天2000~3000ml,以增加尿量,使体内尿酸迅速排出;同时也降低尿中尿酸浓度,可预防尿道结石的形成,延缓肾脏进行性损害。为了防止夜尿浓缩,提倡夜间也应补充水分。

  3.限制脂肪摄入

  脂肪会阻碍肾脏排出尿酸,因此脂肪的摄入量应限制在每日60g以下,烹调方法尽量采用蒸、煮、煲、炖等,肥肉、油煎、油炸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要避免食用,可将米饭、面食作为主食。

  4.多吃碱性食物

  碱性环境可提高尿酸盐溶解度,加快排泄,防止结石形成。可用蔬菜、水果、矿泉水,合并高血压者给予限制钠盐。

  5.戒酒

  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诱发痛风,特别是啤酒和葡萄酒含大量嘌呤,应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