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4-11 18:19:01 咨询 预约

  肝病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在广东地区的发病率很高。一般肝病患者在早期会有以下主要症状:

  ①面色晦暗:面部暗淡没有光泽度,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乙肝。

  ②皮肤发黄:从未患过肝炎的人,病患者早期症状在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肝痛、极度乏力后,忽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则表明患了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患者若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

  ③肝掌: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颜色红润,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

  ④蜘蛛痣: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

  以上是主要的肝病早期症状。目前治疗肝病的方法五花八门,疗效也参差不齐。但是不少朋友在接触中医治疗后,感觉病情有所改善。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服务深圳居民健康为宗旨,依托于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等权威中医药研究机构,汇聚大批造诣非凡的省级名老中医,运用中西医结合手段,四诊八纲辨证治疗,为患者解决心脑血管病、中医肝病、中医眼科、胃肠病等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