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类风湿关节炎怎样做康复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2-08 18:17:06 咨询 预约

  关节炎不仅能提示天气情况,且被人们比作“不死的癌症”,因为风湿关节在阴雨天气时易复发,治疗过程较漫长,是一个长期斗争的疾病。

  下面,就让深圳中医院的专家游琼来教大家类风湿关节炎怎样做康复治疗?

  1、饮食

  清淡、搭配合理、营养健康的饮食可以使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保持较好的食欲和脾胃动力,从而增强抗病能力。

  2、生活起居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起居方面要注意劳逸适度,克服情绪消沉,保持乐观积极的情绪对待疾病和生活。

  3、物理按摩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疾病发作期若有条件的可请专业医生或理疗师对关节部位进行物理按摩,物理按摩虽然不可能实现**,但有助于增强患者的肌力,改良血液循环,扩大关节活动范围。

  4、用药须谨慎

  据研究表明,女性患者在怀孕期间的症状较轻,而分娩及更年期后则往往加重。因此,在用激素医疗的初期,部分患者出现了病情的好转,但是,随着时间的演进,激素治疗存在很大副作用,滥用激素还容易导致股骨头坏死。

  以上是关于“类风湿关节炎康复治疗”的介绍,如果还有其他关节炎问题,可以直接向老中医专家游琼咨询。中医关节炎相关阅读http://zhongyi.wz16.net/guanjie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