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该吃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12-10 16:51:38 咨询 预约

  风湿性关节炎在中老年人中较为常见,自古以来在饮食上可以治疗百病。那么,对于风湿性关节炎该吃什么呢?深圳中医医院的专家游琼指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宜食用含钙高、易消化的食物,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什么是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受累关节以大关节为主,开始侵及下肢关节者占85%,膝和踝关节较为常见,其次为肩、肘和腕,手和足的小关节很少见。

  风湿性关节炎的市民在饮食上需要注意这几点:

  1、饮食宜清淡。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经常受病痛折磨,又长期以药物为伴。一则可以保持较好的食欲,二则可以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

  2、饮食要节制。饮食要定时、定量,食物的软、硬、冷、热均要适宜。不可因担心体质虚弱、营养不够而暴饮暴食,增加脾胃负担,伤及消化功能。

  3、饮食不可偏嗜。鸡鸭鱼肉,五谷杂粮,蔬菜瓜果均不可忽视,应搭配合理。

  值得提醒的是,由于风湿性关节炎属于慢性病,恢复慢,需要患者的细心调养。只是建议关节炎发作时,需要忌口,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适合的食物。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科开展的《“冬季为关节减压 让父母行动自如”——五洲公益健康行,关节炎“查养护”》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还在为父母亲关节炎疼痛发愁,不知道父母为什么一直关节炎反复发作,就赶紧在线预约吧,年末没有什么比关怀父母健康更为重要的事情了。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关节炎“查养护”优惠套餐只要98元,双亲仅需196元,赠送双份中药祛寒足浴包。每日限20名关节炎患者,先报名先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