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减肥10斤却成功变丑,内心崩溃!原来问题出在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23 14:22:04 咨询 预约

  相信很多小仙女都曾立过一个flag:要么瘦,要么死。

  在越来越苛刻的以瘦为美的世界里,体重超过100斤就是女性的原罪,90斤往下的排骨架子才应该是女性共同的理想追求。

  “瘦”成了笼罩在当代女性的头顶的魔咒,减肥也成了当代女性必须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

  最近看到一个网友的真实描述:减肥瘦了10斤,但是却成功变丑,皮肤干燥、面目憔悴、睡眠不好、易疲劳、月经少等各种症状,尽显丑态,内心崩溃。

  大家都认为能减肥成功的胖子都是一个潜力股,减肥的过程都很励志,但是不正确的减肥方式真的不可取。像运动减肥,喝茶减肥,吃药减肥等等,这些能下决心减肥的最后大部分都选择了节食减肥,因为这个也是最轻松,最省钱的减肥方法了,但是这种方式真的不健康。

  节食减肥的危害

  长期饮食过少,会导致脾胃越来越虚弱。脾不统血,脾胃虚弱时,就会导致人体出现面色淡白,眩晕易汗,倦怠短气,口唇咽干等症状。

  而人体气血来自于脾胃对食物的营养吸收,身体营养摄入量不足,人体就会出现气血亏虚,继而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量逐步减少,经血颜色变浅变淡,最终出现闭经。

  总之过度节食减肥对女性身体影响非常大,女人靠气血滋养,月经不规律,何来好容颜?

  另外很多患者认为,在闭经的治疗过程中,只要来了月经,就算恢复正常,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事实上,来了月经以后,更重要的是,恢复或者建立规律性的月经周期。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出现了月经量明显减少,周期不规律等情况,要及时通过中医调理。

  现在预约中医女性调理套餐,仅需128元,老中医亲诊帮你辨证体质,私人订制饮食调理方案。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