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刷牙恶心,是慢性咽炎吗?

深圳五洲医院 2017-05-22 15:00:21 咨询 预约

  早上总是刷牙恶心,怎么办,我好像是慢性咽炎?

  随着电视广告里的台词被大家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自己是否患上了慢性咽炎。

  因此就此问题,小编咨询了深圳五洲医院医生叶主任。

  叶主任介绍刷牙恶心可能是一种咽反射的表现。

刷牙恶心,是慢性咽炎吗?

  什么是咽反射?

  简单来讲就是小伙伴们喝多了,自我催吐时,扣喉压舌把酒吐出来,利于的就是这个反射。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反射呢?

  有的人刷牙时挤的牙膏太多,过多的牙膏在口腔中经过摩擦会起很多的泡沫,这些泡沫刺激到咽后壁、舌根或者腭弓,就会诱发咽反射,出现恶心干呕。

  很多人不管是什么季节,刷牙都是使用冷水。冷水和口腔有较大的温差,部分人会出现咽部和口腔的不适,诱发咽反射。

刷牙恶心,是慢性咽炎吗?

  所有的恶心干呕都是咽反射吗?

  刷牙时恶心干呕并不一定全是慢性咽炎惹的祸,但这种情况确实是慢性咽炎的一个信号。

  如何判断是否为慢性咽炎?

  咽部异物感、灼热感、干燥感,有的会表现为咽痒、微痛,晨起的时候不管是否刷牙都可能表现出恶心干呕、刺激性咳嗽而没有痰。

刷牙恶心,是慢性咽炎吗?

  怀疑自己得了慢性咽炎怎么办?

  首先不是相信广告词,去买所谓的治疗产品,而是要到正规的医院,由医生确诊。因为如胃酸反流导致的慢性咽炎,胃肠病导致的恶心干呕,都要先积极治疗病因,而不能单纯治疗咽炎。

  其次对医生开具的药物要按照医嘱服用,不可擅自更改药量或者停药。

  最后要戒烟戒酒、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刷牙恶心,是慢性咽炎吗?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同时,中医功底扎实,对肝病以及脾胃病、糖尿病等病症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