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酗酒对肠胃的危害?转发给在乎的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5-05 15:10:49 咨询 预约

  国人聚餐,桌上总少不了酒。

  相对于普通场合,人们觉得酒桌上的氛围更好,酒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来!喝!

  但是长期酗酒对肝脏会造成损伤,增加患脂肪肝、肝癌的几率。

  然而酒还会伤胃,即使不是长期喝。有些人一次喝过量的酒,也会造成胃出血等严重的胃肠疾病。前一段时间,不是新闻还报道了一年轻男子喝酒呕吐,结果把食管也吐裂了8厘米的口子。

  除了这些,酒还会对胃肠造成下面这些伤害:

  营养不良

  酒精会抑制小肠黏膜酶的活性,干扰主动运输,减少营养素被吸收导致营养不良。

  胃酸反流

  喝酒会引起呕吐,而呕吐物中含有胃酸,会造成口腔和食道的灼伤,增加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发生率。

  抑制食欲

  酗酒会抑制饮酒者的食欲,造成身体内维生素、矿物质等得不到合理的摄入,即使吃点食物,酒精对肠胃系统的伤害也导致对这些食物的营养无法得到很好的吸收,从而人就会呈现消瘦的状态。

  便秘

  酗酒对于消化系统的危害常引起胃肠蠕动减慢进而引起便秘。这种便秘非常顽固,成为长期令酗酒者苦恼的痼疾。有时酗酒者每隔一周或十余天才大便一次,排便时出血非常常见。并且瘾者在突然停用酒后会出现胃肠道蠕动异常加快,表现为严重腹痛和腹泻。腹泻严重者可出现脱水现象。

  除此之外,如果本身就有胃肠疾病的患者,喝酒可能更容易出现上述问题,而且还会加重胃肠疾病的症状。因此长期喝酒或者有胃肠疾病史的喝酒患者,建议到医院进行胃肠调理,并戒酒。

  胃肠调理就选188元胃肠中医调理套餐,老中医坐诊,同时给予生活养生指导。

  推荐医生:郭广臣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对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