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天胃寒,要怎么暖?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04 10:04:48 咨询 预约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常常饮食不规律、抽烟喝酒、熬夜等,导致越来越多人有肠胃问题。而且现在天气一冷,一些老胃病容易复发,又说十个胃病九个寒,那么,胃寒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首先,胃寒与个人的饮食不当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上班族由于工作紧张,常常进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还爱吃生冷食物。再强壮的脾胃也抵抗不了长期的伤害,于是,饮食不当的人开始出现胃疼、胃胀,甚至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久而久之就导致了胃寒等一系列症状。

  其次,有些爱美的女性在冬天还是喜欢穿短裙,没有适当添加衣物,腹部的保暖工作也没做好,使胃部受凉,影响脾胃的消化功能,这也会引起胃寒。

  最后,平时人们精神压力大,抑郁、急躁等不良情绪都会对肝脏造成伤害,导致肝气郁滞、肝阳上亢,也容易出现食欲下降等胃部不适症状。

  冬季是胃病高发的季节,大家需要做好日常养胃护胃的工作。那么冬天暖胃吃什么好呢?

  胡椒

  可缓解胃寒所致的胃痛以及受凉引起的腹泻,建议在菜汤或肉汤熬好后,趁热撒入胡椒粉食用。

  羊肉

  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秋冬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能滋补身体。羊肉炖着吃,鲜嫩,也易于消化。

  猪肚

  使脾胃健运、平补虚损,是老少皆宜的煲汤食材。汤煲好后呈乳白色,不仅营养美味,还暖胃驱寒。

  生姜

  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体寒的人早上含片姜,可温肺暖胃、散寒止咳。

  此外,容易胃部不适的人在冬天要时刻注意腹部的保暖,睡前可以用热水泡脚驱寒,或用热水袋捂一下腹部。通过运动也可以促进气血循环,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营养成分的吸收。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