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分清类型治痛经 别让自己一痛再痛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1 15:58:34 咨询 预约

  面对大姨妈,女人真是太难了!每个月拜访的时间早了要担心,来的次数多了要担心,迟迟未来得翘首以待,望眼欲穿,还是得担心。

  哪怕是准时来了,还有可能是带着疼痛来的。每个月疼一次,轻则影响心情,重则卧床不起,做女人真是太难啦!

  相信很多被痛经困扰的女性都在寻找解决办法,但你知道吗?其实恼人的痛经也分类型,分清类型再调理,也许会事半功倍哦。

  中医认为痛经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虚症,不荣则痛,这一类是由气血虚弱或肝肾亏损造成的。二是实症,不通则痛,这一类是因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

  在类型上,中医通常把痛经分成四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每一种的症状和调理方法吧。

  气滞血瘀型:姨妈来之前或是来的时候伴有小腹胀痛、乳头触痛、心烦易怒的症状,经量少,行经不畅带有血块。记住千万别惹这类型痛经的女性,因为她们情绪波动会特别大,不是暴躁就是忧郁。这类型女性可以吃一些益母草煮鸡蛋,舒肝理气、化淤止痛。平时多锻炼,释放压力,达到肝气舒畅的效果。

  气血虚弱型:姨妈来时小腹隐隐作痛,经量少,色淡,脸色蜡黄,食欲不佳。这可能是先天禀赋不足脾胃虚弱,或是后天大病、久病或失血导致的。这类型的平时应该多吃能够补气血的东西。

  阳虚内寒型:姨妈来时或走后小腹冷痛,经量少,色淡,腰酸腿软,手脚发冷,属于寒性痛经。这类型的喝一些平时备受欢迎的红糖姜汤是最有效的,红糖可以补血散瘀,生姜可以补中散寒。

  肝肾虚损型:姨妈走后出现腰酸腿软,小腹隐痛不适,潮热,头晕,耳鸣等症状。这类型平时应多吃点益肾养肝的东西,川芎丹参煲鸡蛋就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中医划分的四种类型的痛经,虽然在女性中痛经现象十分常见,但还是要明确类型,好好调理哦,毕竟每个月痛的苦的都是自己啊。

  如果你也想好好调养,远离痛经,现在就可预约深圳五洲中医女性暖宫调理套餐,仅需128元。

  套餐内含老中医体质辩证+中药熏药(腰背腹/颈肩)+艾灸。

  适合人群: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痛经、月经量少且色黑、有血块、面色不佳等女性。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