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季容易“宫寒”,怎样为子宫保暖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8 17:08:59 咨询 预约

  冬季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大家都知道,子宫最怕寒冷。很多小仙女现已经开始备起了暖宝宝,每次一降温,恨不得将暖宝宝给浑身贴满,静待冬天冷空气的降临。

  这类小仙女还是很积极的,要表扬一下。

  但生活中还是有一部分佛系少女,大姨妈还没有走就开始嘴馋,喝冷饮,吃冰激凌,冬天吃冰是不是感觉更爽呢?

  不知不觉中你可能正受着宫寒的“折磨”,子宫御寒能力大大降低,开始出现手脚冰冷、浑身无力、食欲不振甚至月经不调的症状。

  子宫温暖,体内气血运行通畅,按时盈亏,经期如常。

  如果女性子宫受寒邪困扰,就会引发畏寒怕冷、痛经、经血凝滞、颜色发黑、月经不调等,还会让你的容颜早衰,出现色斑、皮肤粗糙等现象!

  平时没有注意饮食以及保暖防寒的女性,要做注意做到这几点,为子宫保暖。

  1、注意防寒保暖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在上班的路上应该做好腰部的防护措施,避免穿漏脐装,另外可以在办公室备一件衣服,在久坐的时候护一下肩膀、膝盖等部位。尤其是穿上一双保暖的鞋子和袜子,对于怕冷的女性来说也是很必要的,可以防止寒气从脚下生。

  2、少食生冷食物

  在中医养生当中,女性的体质属阴性,偏寒。因此在饮食当中也应该注意不可以过于贪凉。冬季应该多吃热食,多喝一些热汤热水,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尽可能不吃冷饮,不吃一些凉性的食物。

  3、多运动

  女性在平时应该注意要多运动,中医认为“动则生阳”,尤其是本身是寒性体质的女性可以通过运动来提高身体的血液循环,改善体质。如在平时多多跑步,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够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但运动中和运动结束后身体的毛孔都处于一种扩张的状态,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别让寒邪乘虚而入。

  4.艾灸

  艾条温灸温暖子宫是一种中医常用的方法,可选取的穴位有:气海穴、关元穴。在艾灸的时候每天可以用艾条熏灸半小时即可,此方法相对来说简单方便,长期坚持,暖宫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冬季暖宫防宫寒的方法了,由此看来想要避免月经不调的发生,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细节调理保养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发生了宫寒的女性也要注意及时对症进行治疗,防止宫寒月经不调影响到生育能力。

  想要改善宫寒,现可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女性暖宫调理套餐,仅需128元,老中医帮你辨证调理,驱寒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