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要只注重外表的保养,3道食谱帮你养出好气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29 17:35:22 咨询 预约

  女人到了30岁之后

  脸上肌肤开始就会发生变化

  不要以为你还是18岁的小姑娘

  肌肤可经不起那么長時间的考验!

  胶原蛋白流失严重

  黄褐斑,皱纹都爬上了脸颊

  所以为什么有人看上去比同龄人老10岁

  很多人就会问

  护肤品我每天都在用

  而且都是大牌子

  一小瓶就要上百几千元

  为什么肌肤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其实你花钱是没有错的

  错的是你过于注重肌肤外表的保养

  却忽略了调节身体才是本根!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女性都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气血不足是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人体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面色暗黄,皮肤干燥、长斑、疲倦无力、食欲不振、手脚冰凉、月经不调等一系列问题。

  因此,女性保健一定要注意补气血。那么,怎样补足我们缺失的气血呢?一些具有补气以及补血作用的食材,通过科学搭配,烹饪出美味,既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同时还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一举多得,让你身体健康,脸色红润。

  银耳红枣汤

  材料:银耳、红枣、白糖、桂圆、枸杞

  做法:将银耳以及红枣泡发,然后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熬汤,然后直接服用就可以了。

  功效:银耳的功效以及外在的颜色都和燕窝非常的相似,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清火润的功效。这道食谱不仅味道美味,同时还能够起到补气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能够帮助拥有一个好气色。

  双红补血汤

  材料:红薯、红枣、红糖

  做法:将红薯以及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熬煮;红薯软烂之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融化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功效:这道食谱不仅能够很好的补气血,同时也是一道非常好的甜品。如果女性比较喜欢吃南瓜,那么也可以将红薯换成南瓜来服用哦!

  木瓜银耳汤

  材料:银耳、木瓜、红枣、冰糖

  做法:将银耳泡发然后清洗干净、将银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放入红枣继续熬煮半个小时;随后放入准备好的木瓜以及冰糖,煮开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功效:红枣以及银耳都是具有很好的补血以及补气的作用,四种食材混合在一起之后,补血补气的作用加倍升级。

  食补方法需要长期坚持才有效哦,如果想要更快的调出好气色,不让试试中医调理。

  现在预约中医女性调理套餐仅需128元,老中医亲诊帮你辨证体质,私人订制饮食调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