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例假越来越晚,找清楚原因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9 15:14:55 咨询 预约

  正常的女性月经周期多是有规律的,该来的时候总会来,从不缺席。但是有的女性月经经常推迟,这时就需要重视身体健康问题了。月经越来越晚,肯定是有原因的。

  每个月大姨妈都会到来,但是前前后后只要不超过7天,都是属于正常现象。

  那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是什么?

  1、内分泌异常

  若例假延后,则要先看看是否是内分泌出现了问题,若有问题,则要及时治疗,以免影响后续生育等问题。

  2、精神因素

  在延后时,要看看是否是最近情绪波动太大,精神过于的紧张、忧伤,造成机体系统混乱,导致例假延后。这样的情况一般无需治疗,只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就好。

  3、服用药物导致月经推迟

  在延后时,要看看最近是否有服用一些药物,因为,药物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容易让例假延后。比如:在同房后,服用了避孕药,而造成内分泌混乱,就会出现例假延后的现象。

  4、慢性疾病

  在延后时,要看看是否患有慢性疾病,若有的话,要及时治疗,当病好之后月经也就恢复正常啦。

  5、过度减肥导致

  如今,有很多女性为了减肥,会服用一些节食或吃一些减肥药,导致内分泌混乱,月经推迟。而女性月经和身体的脂肪含量有很大的关系,若太多或太少都会影响女性的排卵。所以肥胖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减肥也要讲究正确的方法才行哦!

  所以从现在开始,女性要多多关注自己的月经情况,若月经延迟超过7天,就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寻找原因,及时就医,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