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经常肚子疼,原因在这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2 17:31:05 咨询 预约

  明明都是一样吃饭,而宝宝却经常喊肚子疼,这是怎么回事?

  宝宝肠道不好、拉肚子、湿疹、甚至免疫力低,都是跟肠道菌群有关。肠胃问题对于成人来说,可以通过自身免疫功能的调节而自愈,但对于免疫功能尚不健全的儿童来说,想要自愈就有点困难了。

  那什么是肠道菌群呢?

  正常的肠道中三大类细菌共存(有益菌、有害菌、中性菌)。

  人体正常的肠道菌群中,有害的细菌种类多,但数量少;有益的细菌种类少,但数量多。只有当有益菌和有害菌达到平衡时,身体才是健康的。有益菌可以促进人体内营养成分的吸收、保护肠道屏障功能并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从而维持正常的菌群平衡。

  那该如何维持孩子正常的肠道功能?

  均衡营养的膳食

  健康的一日三餐和加餐中均包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膳食纤维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满足孩子的身体需要,而不需要额外补充任何营养素。饮食上注意不要食用过冷、过热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充足的睡眠

  当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时,很难抵御外界入侵的病菌。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使免疫系统得到某种程度的修复和调整,有助于改善孩子的免疫系统。

  少菌而非无菌的生活环境

  细菌在人体免疫功能的发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平时没有 接触细菌的机会,周围环境太干净,肠道就无法发育成熟。家庭停止使用任何化学消毒剂,让孩子适量接触细菌,少量细菌能进入到孩子的肠道内,这对他之后肠道的免疫功能的建立和成熟非常有好处。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时,宝宝吃到妈妈乳头及乳头周围皮肤上和乳管内的细菌,有利于婴儿肠道的建立和健康。而配方奶喂养属于无菌操作,奶瓶和奶嘴使用之前都要高温消毒,喂养方式中也不会引入细菌,尽管配方奶生产厂商都会在奶粉中加入活性菌成分,但也远远达不到与母乳喂养相同的水平。这也是为什么提倡亲喂母乳,而不是瓶喂母乳的原因之一。

  不要滥用抗生素

  长期不规范地使用广谱抗生素或在患儿腹泻时过度使用抗生素,会造成儿童胃肠道菌群失调、有益菌减少,最终导致儿童的免疫力降低。

  现在知道为什么孩子总是莫名肚子疼了吧。

  不知道孩子的肠胃是否健康吗?

  快来深圳五洲医院做个肠胃检查吧!

  现在预约胃肠检查、老中医问诊及调理指导,只要188元

 

  预约方式:点击回复>>>姓名+电话+188元中医肠胃调理套餐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郭广臣,主任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郭广臣老专家诊治长期失眠、各类胃肠病、咳嗽、神经衰弱、肝病、咽炎、小儿疾病等临床经验丰富,对中医治疗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等有独到之处,疗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