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肠胃不好的人该怎么喝牛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2 10:01:54 咨询 预约

  牛奶性温,早上喝能暖胃、健胃,还能为人体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及水分,提供整个上午的营养需求。晚上喝可以助眠,同时还能养胃保护胃黏膜。

  殊不知,牛奶养胃并不适合所有人,特别是患有肠胃病的人。喝牛奶一定要慎重。

  牛奶养胃,还要看是什么样的牛奶。牛奶有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之分,其中,全脂牛奶含有比例得当的脂肪,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平时胃中总是反酸水的人,适当喝一点确实有好处。脱脂牛奶,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分泌能力差、消化慢、有萎缩性胃炎的人适合喝。

  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平时三餐要规律,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忌暴饮暴食,勿进食过快,宜细嚼慢咽。戒吃油炸、烟熏食物、烧烤等,不吃辛辣油腻、生冷硬、寒凉食物,多喝小米粥南瓜粥养胃。

  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原则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如: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汤水: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汤还不能是肉汤。肉汤也含酸多,菜汤较好,菠菜、粉丝、鸡蛋都是上选,再加点鸡精调味。

  主食:最养胃的,是面条。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饭。

  日常生活中,为了预防肠道出现病变,我们要做好这些事情

  1、睡前按揉腹部,坚持下来,预防便秘,保养肠道;

  2、清淡饮食,减轻肠胃消化负担;

  3、适度运动,让肠胃功能更好,增强消化吸收能力;

  4、多吃膳食纤维,帮助肠道蠕动,排便更加顺畅。

  如果你的肠胃不太好,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