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看看胃病是如何被你一步步作成胃癌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04 15:18:52 咨询 预约

  现在很多人因为不注重胃肠健康导致出现各种程度的胃肠不适,如胃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可惜,哪怕出现了这些胃肠不适,大部分人选择的也不是去看病,而是随便吃点药。事实上,滥用药物等于抱薪救火,一些药物如阿司匹林、止痛片、布洛芬等都可能直接或间接损伤胃黏膜。滥用药物,不仅没能治好病,反而给胃带来更严重的损害,引起炎症、溃疡,甚至胃出血、穿孔。

  此外,拖着迟迟不去医院就诊或复查,病情还可能会加重导致癌变。

  所以,当出现反复打嗝、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不仅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还要从根源上停止伤胃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

  做到定时定量,细嚼慢咽,食物不宜过烫过凉。

  良好的作息习惯

  杜绝吸烟、熬夜、喝酒等伤胃行为。

  良好的用餐习惯

  幽门螺旋杆菌会引发胃肠病,因此平时要注意用餐环境和餐具的卫生,尽量在家中吃饭,少吃路边摊和外卖。

  除此之外,要及时就医,一旦出现胃肠不适,应主动到医院就诊并根据医嘱定期到医复诊。

  中医调理胃肠病,养治结合,适合长期胃肠不适的患者治疗或调理。预约188元胃肠中医调理套餐,老中医辨证施治,量身定制私人养生调理方案。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