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坏习惯会伤肾?护肾养肾要这么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4-03 16:28:30 咨询 预约

  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坏习惯会对我们的肾脏造成伤害,而且有些坏习惯,不少人一天之内还反复多次的出现。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伤害,我们要怎么护肾养肾呢?一起跟随深圳中医去了解一下护肾养肾吧!

  戒烟

  虽然深圳很多地方都已经不允许吸烟了,但是吸烟的人还是有不少。吸烟不仅是伤肾,还会损伤心脑血管,引起肾动脉增生硬化,间接导致肾脏缺血缺氧。所以,想要肾好,及时戒烟!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有效的帮助肾脏更好的排出毒素,避免形成肾结石。所以对于高尿酸血症、肾结石患者,多喝水还能有效缓解病情,预防病情复发。不过,这个水指的是白开水,饮料和汤不是替代品。

  合理锻炼

  适当的锻炼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过度的劳累或剧烈的运动也会导致肾脏出问题。所以运动的时候要知道什么是适可而止。

  不滥吃药

  很多人都会有吃药膳,偏方,补药等大量滥用中药的习惯。然而,很多药物本身就存在肾毒性,这个习惯可能会导致药物性肾损伤或中毒性肾损伤。

  所以,生病了,还是到医院看过医生后,由医生开具处方,遵医嘱服用药物。

  推荐医生:郭广臣医师

  【专家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