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人群想要宝宝健康,孕前调理很重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8 16:20:14 咨询 预约

  怀孕可谓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健康的母体是孕育胎儿的必要条件,为了自己与胎儿的身心健康,准备怀孕的女性应及早做好孕前调理。那孕前中医调理的适用人群有哪些呢?

  孕前中医调理的适用人群

  1、高龄怀孕的女士

  女性的生理巅峰期在三十岁之前就会结束,此后,体内的各个系统和器官都会开始慢慢衰老,尤其是肾脏功能的衰退,这对受孕有直接影响,最好能够先进行相关的调理再着手要孩子。

  2、曾经流产过的女士

  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因为外力的作用或者被外部的不良环境而影响,可能是遗传基因存在缺陷,也有可能是母体存在妇科疾病、内分泌失调等情况,通过中医调理可以有效降低再次流产的概率。

  3、元气大伤的女士

  曾经有过开腹手术、生过大病、失血过多等经历的女士在准备要孩子前最好先调理身体,怀孕可能要耗费更多的体力和精力,身体不好会相当煎熬。

  4、内分泌失调的女性

  主要症状包括月经不调、烦躁、经常长痘痘等等。

  5、有妇科疾病和生殖系统疾病的女士

  包括半卵异常、子宫内膜移位、输卵管堵塞、阴道炎、附件炎等等。

  6、有过生育史的女性

  即将要二胎、三胎之前,这部分女性最好进行一次全面的调理。

  中医“治未病”思想主要体现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发”。其中以防为主,对孕前调理治疗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所以对于以上人群,孕前是很有必要调理身体的,如果身体在健康的状态下怀孕,这样宝宝的健康几率会比较大,如果胎儿因为没有调理的原因造成不健康,那么对女性的身心也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的。备孕的时候需要和怀孕一样的注意身体,这样才可以为宝宝的健康带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