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火疗如何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8 11:26:08 咨询 预约
  风湿性关节炎是溶血性链球菌所致上呼吸道感染后反复发作的急性或慢性全身结缔组织的炎症疾病,以心脏和大关节受累较为明,多以全身发热和不错的关节红肿热痛为主要变现。主要由于腠理空疏,卫阳不固,风寒湿邪气乘虚而入,以致气血不和经络阻滞而成,与个体营养状况,免疫功能,居住条件,气候环境及流行菌株的毒性有关。
 
 
  火疗针对风湿性关节炎的方法:先采用具有活血通络、祛风除湿动能较强的藏经基因活力精油液浸泡的精油片敷贴于大关节等病变部位,然后进行火疗,开温,加快精油片药物成分的吸收,使局部微循环增快,再通过藏经手法(挺拔青松、摇曳日月)以抱揉、点、屈、摇、推为主,配合藏经气血循环机达到活血通络,祛风除湿散寒消炎止痛之功,起到取出病邪,愈后良好的目的,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肌肉韧带拉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