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季哪些人需要养肝?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3-19 10:21:03 咨询 预约

  春季哪些人需要养肝?

  经常听人说春季养肝,那么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养肝的,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养肝专家叶建华主任医师给您介绍养肝两种人:

  过劳一族

  过度操劳的结果之一就是肝气偏弱。因为长时间的工作状态让身体各器官血液需求量大大增加,血气消耗很大,而肝是体内的藏血器官,疲于工作就会受损。所以过劳族前列要维护的就是肝脏。不妨在饮食上吃些养肝食物,例如加班的零食换成话梅、杏脯之类,别吃伤肝的甜味夹心饼干;绿色蔬菜也要作为晚餐的必备,白菜、包心菜和菠菜等各式叶菜对应人体的肝胆,能协助器官加速排出体内的毒素。

  肝火旺的人

  春天阳气骤升,引动体内热气,热性体质的人经常“肝火”旺盛,标志符号为易长痤疮、怕热出汗、经期长。他们的养肝方案要远离烟酒、禁厚重口味的饮食。专家建议可以早晚餐前空腹喝一杯保青茶:将枸杞、大枣、山楂、茯苓、灵芝、白术、草决明各2钱,甘草1钱加水煎煮30分钟即可饮用,可以滋阴清肝火。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春季养肝优惠筛查酒精肝、脂肪肝活动已经开始,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