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冷热无常,这个烦恼你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3-29 16:16:48 咨询 预约

  冷热无常,这个烦恼你有吗?深圳的春季,气温的变化不是以天来转变的,而是以小时来算的。

  早上起来,需要多穿两件,中午不仅可以穿短袖了,甚至空调都开了。到了晚上,又得把脱掉的衣服加上,睡觉还得盖个被子,不然——感冒,这个小麻烦可不得找上门来。

  春季温暖多风,人体的阳气向外开泄,皮肤毛孔张开,对风寒之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稍不注意,就会感冒。

  感冒的患者轻者脚软无力、发热、流鼻涕,重者还会引发肺炎、气管炎和心肌炎。

  感冒最讨厌的就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了。

  不过,打喷嚏不一定就是感冒了!

  打喷嚏是为了排出上呼吸道中的异物或过多的分泌物,有清洁和保护呼吸道的作用。因此当闻到刺激性气体、毛发、花粉等,都会打喷嚏,因此,鼻塞、打喷嚏、流鼻涕不一定是患了感冒。

  如果体温正常,没有发热的症状,也不会有浑身酸痛、头晕等症状,那么可能是鼻炎发作了。

  因为春节气温忽冷忽热,空气湿度大,加上空气污染严重,这些都是诱发鼻炎的因素。

  当然,如果确定了自己是感冒了,就要及时就医,不要自己买药,更不要多种感冒药叠加使用。

  常见感冒药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多种感冒药叠加服用,会造成这种药的摄入量超过较大 剂量,有可能会导致急性肝衰竭甚至死亡。

  感冒了?不用去医院?

  普通感冒不去医院,可能吃药一周痊愈,不吃7天也能好。但是如果是流感,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感冒发烧了,还是到正规医院治疗要好。

  而且在中医看来,经常感冒的人,可能是气虚,想要减少感冒,就要调理气血。气血充足,免疫力也会提高,能够减少生病。

  推荐医生:郭广臣医师

  【专家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