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减肥又失败?睡眠也会影响体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5-02 14:26:31 咨询 预约

  夏天快到了,囤了一个冬天的脂肪快藏不住了,赶紧减肥去!

  但是减不下来怎么办?

  想到减肥,很多人都是先想到控制饮食和锻炼。但是如果睡眠不足,也会影响体重的。

  只要连续2天睡眠不足,睡眠时间比平常少俩小时以上,就可以对体重产生影响了。

  这主要是因为人如果在该休息的时候没有休息,身体依然处于能量消耗的状态,会增加人体对食物的需求量,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控制饮食也就白搭。

  但是有人又会说,明明很多失眠患者看起来都很瘦的。其实少掉的体重都是身体宝贵的肌肉,并没有减掉脂肪,还会让你以后更难瘦。

  除了胖,还有对健康的消耗。

  失眠会引发下面这些危害:

  一、导致人体免疫力减退

  二、使人体加速衰老

  三、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

  四、影响大脑正常思维

  五、导致各种疾病产生

  很多人以为晚上没有睡好,白天补补觉就好了。

  但是大多数成年人都需要7~9小时的睡眠。白天补觉可能不够时间,而且如果睡的太久,还会影响晚上的入睡,造成恶性循环。

  如果没睡够,白天肯定会犯困、影响学习工作效率。但如果明明晚上睡好了,白天依然总犯困、总打瞌睡、哈欠连天,那可不止是没睡够这么简单了。

  最后提醒患者如果您是持续性的失眠,那么你就真有必要找医生听取专业的建议和接受专业的治疗了,拖延病情只能是恶性循环。

  虽然安眠药可以较好的解决这些失眠困扰,但是安眠药的副作用和依赖性也让人觉得困扰。而中医治失眠以统调五脏,综合调理为理念,从根源上治疗失眠,而且副作用和依赖性也比较小。甚至患者还总结出:“睡不好,找郭老”的标语。

  中医医生推荐:郭广臣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被誉为国家特色名医,从医50余年,对中医调理长期失眠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深受患者欢迎,被誉为睡眠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