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天不清火会有什么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4-19 14:27:37 咨询 预约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觉得不顺心。

  男朋友说句话就像点了炸药包,瞬间感觉超级生气,但是气啥?事后想想好像也没多大问题。

  看到小孩就想骂,作业不做,就在玩……

  然而后面想想,明明是自己答应了的。

  为什么明明不是应该暴躁、爱发脾气的人,最近却总在发脾气,是更年期到了吗?

  深圳五洲医院叶主任介绍,春季肝阳上升,人体容易出现肝火旺的情况。这时候就会出现各种脾气暴躁、上火的症状。

  因此如果发现自己最近发火的次数在上升,就考虑调理肝脏了。

  除了脾气暴躁,肝火旺还有这些症状:

  头胀

  当恼怒时,会感觉头胀且痛,昏沉闷热,头筋突起,口干口苦。因此更要控制情绪。

  消瘦

  形体消瘦、烦躁不安,性急易怒,大便燥结,舌红苔黄。

  暴躁

  精神不足、气色不好、心烦意乱、脾气暴躁、乏力嗜睡、情绪容易激动、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

  口臭

  口干,口苦,口臭,舌苔发厚,牙龈红肿。

  失眠

  晚上睡觉时出现睡眠不稳,多梦,容易被惊醒,失眠。

  月经过多

  月经提前而至,经量过多或经期延长,色鲜红或紫黑,质浓稠,有瘀块,面赤心烦。

  因此叶主任提醒市民,如果出现了上面这些症状,就说明需要调理肝脏了。特别是经常喝酒和爱吃肉食、油腻食物的人,更应该注重肝脏的保养肝脏。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对肝病(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肝癌等),以及脾胃病、糖尿病等病症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