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6个危害女性健康的习惯,不得不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09 09:52:11 咨询 预约

  女人要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首先要有健康的身体。但生活中到处危机四伏,一些你意想不到的细节,就在无形中毁掉了你的健康。下面6个最伤害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不得不防。

  1、久视手机、电脑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不得不面对电脑、手机,长时间面对显示屏会导致视力下降,月经不调、失眠等。《黄帝内经》记载”久视伤血”,肝脏具有储藏血液和调节血量的功能,双眼受到血的给养才能看见东西。如果用眼过度,就会损伤肝之精血,使肝血亏虚。

  2、过度追求以瘦为美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姿,选择节食减肥,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做法,这样容易导致气血流失,面容憔悴,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

  3、睡眠不足

  我们在睡觉时,是身体免疫系统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机,可以使人消除疲劳,恢复精力。而现在大部分人都喜欢熬夜,熬夜伤肝血,熬夜、睡眠不足等问题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

  4、不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很多女人因为懒而拒绝运动,其实运动不仅能起到塑身的作用,还会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情绪,提高睡眠质量促进血液循环。

  5、衣着单薄

  现在的女性普遍爱美,夏天穿着喜爱露腰露背露大腿,还每天呆在空调房内,殊不知,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很容易就造成宫寒。久而久之,甚至会被湿气入侵身体。所以日常要注意小腹保暖,在办公室备件外套或披肩。

  6、经常喝冷饮,吃冷食

  特别是在夏季,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一些冷冻的饮品和食物。但是夏季正是需要护阳的时候,在夏季保护阳气才能更好抵御外来的疾病侵袭和供应人体正体能量。如果在夏季吃太多寒凉的食物,就会导致湿气的入侵,湿气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所以这习惯要改正。

  以上这些习惯都有可能为女性健康埋下隐患,不良的习惯要及时纠正,才能为以后的健康打基础。

  女人想要好气色,暖宫养颜不可少,现在预约中医女性调理套餐,仅需1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