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血压爱上年轻人,没症状≠没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9 09:12:58 咨询 预约

  过去人们常常认为只有上了年纪才会得高血压,但是近年来高血压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由于长期受不健康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高血压。很多年轻的高血压患者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自己得了病,就算确诊后,也因其早期症状不明显,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不疼不痒,就真的没事儿吗?

  NO,没有症状也不代表没有危害,没有症状的高血压也需要重视,年轻人患高血压一样很危险,你听懂了吗?

  所以大家不要以实际年龄来判断血管的年龄!

  高血压是个无形的杀手,会时不时冒个泡刷下存在感。当出现头痛、头晕、气喘、视力模糊等症状时要注意了,如果不加以治疗,它会吞噬人们的健康,逐渐破坏体内的器官、危害人体的大血管及微小血管,引发心脑血管、脑卒中、肾脏、眼部等并发症,等到心脏、脑、肾脏等重要器官遭到损害时,后悔也晚了。

  那高血压患者一般什么时候容易出意外?

  清晨

  中医学里高血压属于肝阳上亢症状,早上,人体阳气上升,人体的收缩压、舒张压都会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所以此时不宜剧烈运动,和情绪紧张,尽量选择舒缓的方式晨练。另外降压药建议在清晨服用。

  高血压对哪一个器官的危害最大?

  脑

  高血压长期会损伤心脏、肾脏和大脑,但是高血压对大脑的危害最大。在长期高血压作用下,大脑血管易发生玻璃样变性,内皮容易产生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在遇到血压骤然升高时极易出现血管破裂,造成脑中风。

  高血压患者通过服用阿司匹林能预防脑中风吗?

  阿司匹林是防止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对于以前发生过脑梗死的患者来说是必须要长期吃的,目的不是预防而是治病,降低发生脑中风的几率。

  如何有效防治高血压?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2.提倡低盐低脂饮食。

  3.适量运动。提倡进行有氧运动,控制体重。

  4.戒烟限酒。

  5.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缓解紧张的心情,减少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6.定期测量血压,建议每年测量2-3次血压,有助于早期发现高血压患者。

  对于一些早期的高血压患者还可以通过中医调理的方式进行干预治疗,达到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