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华佗善用心理疗法治病 一封信治他也能治重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2-08 15:38:16 咨询 预约

  华佗是中国历史上一位著名的医学家,他自小熟读经书,尤其精通医学。不管什么疑难杂症,到他手里,大都药到病除。

  他善用麻醉、针、灸等方法,并擅长开胸破腹的外科手术,还善用心理疗法治病 他用一封信就治好重病的郡守。

  某一天,有一郡守得了重病,华佗去看他。郡守让华佗为他诊治,华佗对郡守的儿子说:"你父亲的病和一般的病不同,有淤血在他的腹中,应激怒他让他把淤血吐出来,这样就能治好他的病,不然就没命了。

  “你能把你父亲平时所做过的错事都告诉我吗?我传信斥责他。”,华佗对郡守说道。郡守的儿子说:"如果能治好父亲的病,有什么不能说的?"于是,他把父亲长期以来所做不合常理的事情,全都告诉了华佗。华佗写了一封痛斥郡守的信留下,郡守看信后,大怒,派捕吏捉拿华佗,没捉到,郡守盛怒之下,吐出一升多黑血,他的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