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要不显老 保养卵巢很重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0 17:04:08 咨询 预约

  对女性来说,卵巢是个隐秘而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关系着能否拥有自己的小棉袄、小淘气,许多卵巢病变还会令女性未老先衰,容颜不再!

  但是现代女性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需要在事业和家庭上连轴转,养成一些容易导致卵巢早衰的坏习惯而不自知。

  生活中哪些行为对卵巢保养不利?

  一、频繁熬夜

  女性长期熬夜会直接损伤女性经血,还会暗中消耗女性的精气神,损伤肾气,对卵巢功能造成一定影响。

  二、过度房事

  过度房事,对肾精、肾阴、肾阳等都会造成损伤,从而导致肾气衰败,直接造成卵巢功能衰退。

  三、爱穿紧身衣

  爱美的女性经常会选择用紧身衣、塑身内衣来将身体“勒”出曲线,但是在长期的压迫下,卵巢发育会受到限制,还可能引起乳腺增生或囊肿。

  四、久坐

  对于现代白领来说,在办公室久坐十分常见。但久坐的姿势会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

  五、过度情绪化

  在中医学里,肝经经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压力大的女性如果比较情绪化,经常生气、抑郁,就可能导致肝气郁结,这样对乳腺和卵巢的影响都不小。

  卵巢衰老是自然规律,但是卵巢早衰就是我们自己的锅了,不想要提前变老变丑,来看看有哪些方法能够保养卵巢吧。

  ①  按摩

  每天坚持按摩刺激位于腹部的神阙穴、关元穴、气海穴等,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因为它们是一些能够养护子宫和卵巢的穴位。

  ②  补充植物性雌激素

  多喝牛奶,多吃鱼、虾、大豆等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

  ③  顺应卵巢的周期性变化特点

  中医认为月经周期不同的阶段体内阴阳气血的状况也有所不同,想要保养卵巢就应该顺应它的变化特点,经期过后是以阴长为主,此时应静养阴血,宜吃清淡滋养的食物;经期前是阳长的时期,这时适合吃一些温养的食物。

  ④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劳逸结合、保持睡眠充足、不要抽烟酗酒,保持良好心态,都能对卵巢的保养有所帮助。

  总之,卵巢保养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必要的,但要根据个人体质和需求来进行,不能乱补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否则会造成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不良影响,如果需要比较专业的调理指导,最好是到医院咨询相关医生。


立即预约